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AI释放教育产能?效果有待检验

2018年04月26日 18:54
T中
从智能教学决策、自主定制学习到作业自动批改,AI已切入教育各个细分环节,应用于多样的教育场景。但在数据质量和用户体验上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不论是课堂摄像头这样的硬件,还是预习答题的网课软件,人工智能(AI)借助视听识别和数据采集,早已深入学习过程的各个环节。 4月26日的“AI生万物”未来教育峰会上,多位教育领域创业公司负责人和投资人就AI如何赋能教育、面临着怎样的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

  先声教育的秦龙专注声音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他以语音为例指出,人工智能提供的反馈更及时,质量更高。过去学英语是人手一个复读机,大家模拟磁带的发音,但说的好不好没有反馈。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