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李开复:AI四波浪潮冲击商业应用 中美将继续领跑

2018年04月26日 13:41
T中
尽管人工智能仍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但目前,互联网、数据挖掘、基于视听的传感器、自动化,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席卷商业领域的四波浪潮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随着计算力的突破和数据的积累,人工智能(AI)激活了商业应用中众多的场景,并挖掘出新的价值。4月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AI生万物” 全球人工智能领袖峰会上,李开复对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状况发表看法并描述在应用领域,AI掀起的四次浪潮。

  “它有所能为,有所不能为”,李开复说。深度学习等AI技术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但它仍是一个发展中的技术,并非无所不能。从商业的角度上看,人工智能已经带来了四波浪潮,特点和应用各不一样。

  第一波浪潮是互联网的浪潮。人工智能早已在互联网中开始标记用户的行为,搜集数据,并利用这些趋势提高精准营销和变现。也就是,当用户逛淘宝、刷朋友圈的时候,点赞、喜欢这些行为都被收集起来,成为巨头的数据。借此,互联网公司能够更深入的了解用户,为他提供更贴切的服务,还有更高的变现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