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下一个AI落地的热门场景会是什么?

2018年04月19日 14:46
T中
安防行业已成人工智能热门领域,英特尔和科大讯飞认为下一个AI落地商业场景的热门行业包括零售、教育等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 记者 叶展旗)安防、医疗、智能驾驶等行业已经成为人工智能(AI)落地商业应用的热门行业。4月19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表示,中国现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子商务体系,数据量巨大,零售业或成下一个热门落地场景。

  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发展,AI已经更贴近行业,逐步落地商业化。宋继强认为AI落地商业仍需要整个体系的配合,就零售业而言,如果销售、配送、供应链管理这些后端已经成体系,AI直接在前端增加入口,将非常容易获得更大流量,有扩大化效应:“如果后端没有东西,前端纯粹部署信息化产品,就变成了‘无根之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