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投资|启明叶冠泰:AI初创公司到2021年才能有产值

2018年04月21日 10:05
T中
启明投资创始人叶冠泰:对错误的忍受度、价格与成本,都是考量AI技术能否落地商业盈利的关键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人工智能(AI)已在各个垂直细分领域尝试落地,但高成本和长研发周期让AI的商业盈利模式仍不明晰。4月19日,启明投资创始人叶冠泰在群访中表示,在早期、甚至是成长期,初创AI公司很难实现盈利,“除了芯片公司卖芯片赚钱之外,AI初创公司必须不断融资,一直熬,直到熬到能够有产值的那一天。目前,大家预计这个阶段会在2021年才会发生。”

  在成为启明投资创始人前,叶冠泰曾担任高原资本和英特尔风险投资部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在智能硬件、科技等领域拥有将近 10 年的经验。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