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教育| 教育部启动AI人才计划 5年培养500教师5000学生

2018年04月03日 17:45
T中
教育部将推动人工智能一级学科建设;专家建议改变校长评价机制,不应只关注经费和论文的数量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政府牵头欲加大人工智能(AI)人才培养,缓解用人短缺。4月3日,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在北京启动,该计划由教育部、创新工场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按教育部规划,此培养计划将在五年内培训至少500位AI领域的教师和5000位学生。

  其中,2018年将有100名教师和300名学生参加。图灵奖得主John Hopcroft、知名人工智能学者Geoffrey Hinton和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等将担任授课教师。培训时间集中在今年7月,以师生联动的项目实战课为主,课程包括深度学习技术、自然语言处理、自动驾驶技术等。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