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正在研究新能源汽车积分定价

2017年12月10日 13:59
T中
中国新能源积分政策尚没有积分定价依据,积分交易恐难顺利进行。此外,对未达标企业的处罚也主要依靠暂停公告等行政措施,会扰乱企业生产节奏

  【财新网】(记者 肖莹)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计划2019年实施,新能源积分政策实施的前提是确立市场交易机制,积分定价成为关键。

  12月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资深首席专家黄永和在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透露,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五个机构正在研究新能源积分定价问题。通过计算模型,上述机构提出了每分一千元到一万元不等的价格。

  新能源积分政策是财政补贴退出后最重要的接档措施,该政策借鉴自美国加州的零排放汽车法规(ZEV)。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