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有望持续到2020年

2017年12月04日 23:00
T中
新能源汽车积分、牌照路权、减免购置税等政策,是主管部门考虑接替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几种措施

  【财新网】(记者 肖莹)三位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有望延续,并可能延长至2020年。该政策建议已提交主管部门,预计将于本月中旬进行审批。

  中国从2001年开始征收汽车购置税,税率为10%。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2014年8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提出自2014年9月至2017年末,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因动力电池成本较高,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不具优势,除财政补贴外,免征购置税也能够平抑部分成本,增强其竞争力。在免购置税和财政补贴双重推动下,截至2017年10月,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已超过150万辆。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Mulls Extension to New-Energy Vehicle Tax Rebate

2017年12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