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再度调整 业界冀望降低不确定性

2017年11月21日 18:18
T中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导向作用依然明显。政策变化将直接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希望政策尽快明确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再度调整,调整方向为进一步降低补贴标准、提高技术门槛要求。11月15日,政府主管部门召集部分车企小范围讨论2018年补贴政策调整事宜,了解情况的人士称,目前具体调整措施尚未明确,业界流传一份当天的讨论稿显示出上述政策调整方向。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最近一次调整时间是2016年末。按照当时规划,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不做调整;2019-2020年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完全退出。现在主管部门重新讨论2018年补贴政策,意味着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提前退坡。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o Pump Brakes on Electric Vehicle Subsidies: Source

2017年11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