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汽研刘斌:新能源汽车政策有“三年之痒”

2017年11月11日 20:17
T中
刘斌称,政府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政策的思路已从“普惠”转向“择优”,从单纯的奖励机制变成奖惩结合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见习记者 肖莹)中国自2009年起鼓励新能源车发展,次年出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政策。九年间,中国新能源车普及得益于政府大力扶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斌回顾总结此间的政策称:关于新能源汽车规划、补贴、投资及准入方面,政策从未一成不变,处在动态调整的过程中。

  “政策有三年之痒,能够实施三年就差不多了。”刘斌在11月11日在杭州召开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表达上述观点,其所供职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隶属于国资委,业务包括为政府提供标准化与技术法规的服务等,涉足政策起草及前期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