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深车牌竞拍价格持续飙升 刺激新能源汽车销量上涨

2017年10月31日 16:44
T中
八个限牌城市在2017年前三季度的新能源汽车注册总量,占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的59.2%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 记者 王婧)自2017年5月以来,广州、深圳两地小汽车拍牌价持续飙升,刺激消费者更多地选择购买可直接上牌的新能源汽车

  财新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梳理后发现:在这两个一线城市,新能源乘用车的单月销量,较年初大幅上升。其中,广州2017年9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928辆;深圳销量为4753辆。在2017年5月前,这两个城市新能源乘用车的单月销售量均未超过2000辆。

  广深均属限制小汽车车牌发放的城市,其分配策略为“摇号+竞价”。然而通过摇号获得车牌的概率极低。2017年5月,由于政策变化,广深车主在异地上牌、在本地使用的策略,变得越来越难以执行。之后每月参与车牌竞价的人数一路走高,车牌价格亦随之飙升。(详见财新网报道“多项政策叠加 广深小汽车拍牌价一涨再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