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秉刚:空气污染严重城市应推广新能源汽车

2018年01月21日 16:28
T中
他表示,可引入“中国排放因子”,客观评估新能源汽车的环保效果,初步数据是电动汽车每消耗1度电,碳排放量为600克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主要靠火力发电,那以电力驱动的汽车清洁吗?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王秉刚认为,新能源汽车领域需要对能源生产过程和汽车生产过程全生命周期进行排放评估,才能来科学评价前述问题。

  王秉刚在1月21日召开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客观评估新能源汽车的环保效果,需要建立公认的具有权威性的方法。有一个简单的关键数据可以有效地被外界了解,即电动汽车每消耗一度电、燃油车每消耗一升燃油,在整个生命周期产生多少排放量,这个数据即为“中国排放因子”。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