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延续至2020年

2017年12月27日 16:24
T中
2017年及以前列入免税目录内的车型仍然可以享受政策,这避免了企业重复申报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确认再续期三年。财政部等四部委于12月26日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下称《公告》)确认上述消息,政策新的有效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现行的新能源免征购置税政策始于2014年9月,原计划2017年年底到期。中国自2001年开始征收汽车购置税,税率为10%。中国政府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允许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享受财政补贴。

  2014年8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提出自2014年9月至2017年末,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Extends Tax Rebate for New-Energy Cars

2017年12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