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苗圩表态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势在必行

2018年01月21日 08:21
T中
苗圩透露,工信部将提前研究发布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并将加快建立商用车新能源积分管理制度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大家担心补贴的政策会调整,实际上这个调整势在必行。”工信部部长苗圩1月20日表示,相较于2020年底一次性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中国政府倾向于分段释放调整压力,以期平稳渡过补贴退坡阶段。

  苗圩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中国通过提供新能源汽车补贴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2015年起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但过度依赖补贴也出现了政策套利、部分车企骗取国家补贴的情况。2016年底,中国政府对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进行调整,原定的补贴退坡计划也做出修订,按照2016年的调整政策,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退坡20%,至2020年完全取消。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