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能源汽车补贴2018年将提前退坡 但会留出过渡期

2018年01月18日 12:35
T中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主要靠政策驱动,补贴政策不稳定直接带来市场波动,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将设置过渡期,以减缓震荡

  【财新网】(记者 肖莹)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计划2018年提前退坡,目前方案已经上报等待批复。为防止补贴政策变动带来市场震荡,调整方案计划留出4个月过渡期,在过渡期内,2017年已经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的车型可继续销售并享受补贴,但补贴标准也会有所下调。

  1月1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2018年国际新能源汽车用户评价与应用创新研讨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

  吴志新没有透露具体调整方案,根据此前曝光的补贴征求意见稿草案,新的标准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低续航里程车型将不再享受补贴。同时,地方补贴政策也在酝酿退出。(详见财新网报道“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面临取消 北京或先行退出” )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o Intensify Clawback of Electric Vehicle Incentives

2018年01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