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陈清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2018年01月08日 10:48
T中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建议,中国车企通过智能化提高电动车附加值,从而加速赶超燃油车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政府提供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计划于2020年退出,届时新能源汽车若仍无法与传统燃油车抗衡,主管部门将推出一系列非补贴政策继续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1月7日称,即便补贴退出,新能源汽车销量也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中国政府自2009年开始将新能源汽车上升至国家战略,2010年针对新能源汽车提供财政补贴。直接的刺激作用让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实际应用方面占据引领地位。2015年,中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