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大众中国CEO:中国节能减排目标不宜过于激进

2017年11月17日 09:46
T中
当前中国政府对车企平均油耗和新能源车比例提出了具体要求。海兹曼建议,中国政府在2020年之后不宜提出更高要求,政策应当保持平稳过渡一段时间,待2025年再提出新目标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新能源车成本是“一道坎”,未来中国政府财政补贴退出后,仍然要保持盈利,否则企业无法保持对技术的再投入。但新能源车赢得消费者信赖还需要时间,中国政府减排节油目标在2020年之后不宜再提出更高要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海兹曼11月16日在广州车展前夕接受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

  “我对下一代大众汽车MEB平台产品的性价比有充足的信心,因为我们从起初就考虑到了成本优化。”海兹曼说,拥有一辆大众新能源汽车,总拥有成本会与标准内燃机车型保持在同一水平。平台化和模块化生产是当前汽车企业普遍采用的做法,通过这一研发生产设计体系,可在同一平台生产出不同类型的产品,车企可以迅速推出数款新车型,新车型可以大比例共用零部件。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