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大众汽车向出行服务商激进转型

2017年04月07日 15:25
T中
在未来转型中,中国将扮演主要角色。大众汽车正在计划成立新机构Mobility Asia,统筹新业务的战略和发展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大众汽车集团(中国)4月6日宣布,与人工智能(AI)公司“出门问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车载人工智能技术。双方合作包含两项内容:成立一家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大众中国是“出门问问”D轮融资独家投资者。大众中国称,上述两项合作共投资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出门问问科技有限公司是AI初创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2012年,主打语音为切入点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创始人李志飞曾任谷歌美国总部科学家,从事机器翻译的研究和开发。“出门问问”先后获得真格基金、红杉中国和Google Venture等机构投资,历史融资总额为7500万美元,谷歌是其主要投资者。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