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微软沈向洋:人工智能在认知方面尚待突破

2017年04月02日 14:13
T中
微软人工智能与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认为,人工智能现在的突破主要是在感知方面,比如语音识别和机器视觉,在知识获取、情感等认知方面还有许多未解的问题,需要人们报以平常心对待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我觉得,接下来五年可能会是最多AI(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商业应用的时候。”4月2日,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人工智能与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在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高端对话中做出这一表示。

  沈向洋认为,人工智能的研究方向大体可分为两块,一块是感知方面,一块是认知方面。现在人们感受到的主要是机器在语音和视觉方面的发展,即感知层面。

  沈向洋认为,接下来5到10年,机器在感知方面的发展将非常快,会超过人类。这主要是因为三方面原因,一是互联网的出现产生了海量数据,二是强大的运算能力和新的算法使这些数据可以被处理,三是深度学习在过去五六年取得突破,并被许多互联网企业应用,才使很多以前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可以解决。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曹文姣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