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大众汽车销量退居全球第二 调升营收增速预期

2017年08月02日 13:02
T中
前有“尾气门”,后有垄断调查风波,大众负面缠身。上半年财务数据尚未有负面反应,目前大众全球销量规模已经退居全球第二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集团销量前三甲座次重新排列。去年在“尾气门”影响下仍旧保持销量第一的大众汽车集团退居第二,其中,大众在中国共交付近183万辆汽车,相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法国雷诺-日产联盟以销售526.8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该联盟去年10月收购了日本三菱汽车34%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大众、丰田分别以515.6万辆、512.9万辆的业绩紧随其后。

  大众汽车7月27日发布的半年报一共披露了三组产销量数据:2017年1-6月,大众汽车共交付了515.6万辆车、销售527万辆车、生产543万辆车。大众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大众交付量包括交付给客户和经销商的汽车数量。该数值在实际运用中被《金融时报》等媒体认为是更为真实的销售数据。按此口径,雷诺-日产联盟超越大众跃居第一。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