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专家:高度自动驾驶地图相对精度需达10厘米

2018年04月30日 13:58
T中
国内法律规定,电子地图要安装插件对数据进行偏转,这类地图无法满足自动驾驶时代的需求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高度自动驾驶实现的前提条件是车辆需要知道自己“在哪里”“到哪里去”。仅依靠车辆自身系统进行感知决策,运算量过于庞大。业界公认,自动驾驶的车辆定位和路径规划需由高精度地图提供支持。

  Navteq创始人T.Russell Shields认为,高度自动驾驶所使用的高精度地图已经不再是“一张图”,而是一个数据库。他在地图公司易图通4月26日举办的“智行互联应用无界”用户大会发表上述观点。

  Navteq曾是全球最大的车载导航软件和电子地图公司,2007年被诺基亚以81亿美元收购。它是诺基亚地图业务HERE的前身。2015年,奔驰宝马奥迪联合,以25.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HERE。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