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CES|上汽、四维图新与英特尔合作 参与高精度地图数据众包

2018年01月09日 21:38
T中
2018年,宝马、日产以及大众品牌将有200万辆汽车使用Mobileye的道路体验管理数据生成技术(REM),为高精度地图提供众包数据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必要条件之一。英特尔于北京时间1月9日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将同上汽集团(600104.SH)、四维图新(002405.SZ)在中国市场就高精度地图展开合作。

  高精度地图目前没有明确的定义,行业普遍将其认为是应用于自动驾驶领域的专用地图。自动驾驶系统分为感知、决策和执行三部分,在感知阶段有包括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等多种解决方案,高精度地图是感知和决策的辅助手段。有高精度地图结合定位系统,就能够时刻获知车辆位置,可为决策提供支持,或者作出精确到车道级别的导航路线。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