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自动驾驶如何“填坑”?北理工教授谈趋势

2018年04月27日 09:52
T中
北理工教授马宏宾认为,比技术研发更具挑战性的是人的心理因素和法律法规,以及高昂的商业成本和规模化的难度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人工智能(AI)在自动驾驶的应用仍面临诸多技术困难,而在技术之外,人对车的信任、交通基础设施和法律法规等因素也会影响自动驾驶的发展。在4月26日举行的“创新链接——智能驾驶高峰论坛”上,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马宏宾表示,改变会从“车、路、人、网、政”这些方面逐步发生。

  马宏宾称,尽管无人驾驶技术火热,但是目前看是个很大的“坑”。第一,人工智能的民事责任很难划分,倘若数据出错谁来承担责任?在中国,薄弱的数据与隐私保护催生了产业蓬勃的发展,但未来我国也一定会出现像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法案》(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这样的数据保护条例,建立在数据基础上的深度学习一定会受到约束。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