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专访王填:电商法应警惕利益集团游说 关注垄断议题

2018年03月20日 11:18
T中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透露,与阿里就投资事宜谈了18个月,最终因后者要求控制权未能一致。和腾讯、京东谈了两个月很快达成共识,线下零售行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应是分享、分利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见习记者 侯奇江)伴随互联网巨头的进入,中国零售行业迎来巨大变革。零售行业如何与互联网公司合作?企业希望政府在哪些方面扶持行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回应上述问题。

  王填认为,此次机构改革减轻了企业负担,是利好。他建议对劳动密集型产业进行一定的税收减免政策,以保护相关产业和劳动力。同时,希望能够推动跨省经营的总分机构所得税的汇总到总部清缴,以减轻企业的税负。

  步步高早前与腾讯、京东的结盟备受市场关注。2018年2月23日,步步高( 002251.SZ )向腾讯京东转让共计11%股份,总对价约16.26亿元。步步高还与腾讯、京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等方面合作。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许金玲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