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消协:“双十一”期间多个电商平台存价格“陷阱”

2017年11月29日 15:54
T中
参加“双十一”促销活动的539款非预售商品中,不在11月11日也能以“双十一”价格或更低价格(不考虑联动活动情况)购买到促销商品的比例达到78.1%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2017年“双十一”大促刚过,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再破销售纪录。但是“双十一”期间买到的东西真的更便宜吗?11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7年“双十一”网络购物商品价格跟踪调查体验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双十一”促销活动中,多个电商平台先涨价后降价、虚构“原价”、随意标注价格的情况较为突出。

  10月21日到11月2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体验人员跟踪了16个网购平台上的668款商品,涉及服装鞋帽、手机数码、食品特产、化妆洗护、家居家纺、母婴用品、箱包配饰、家用电器以及其他日用品等9大品类。体验人员通过截屏等方式记录每款商品的价格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