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紫光控股举牌联想控股 称其价值被低估

2017年12月22日 18:09
T中
紫光称,联想控股的股价长期低于净资产价格,具有财务投资的价值。联想控股是紫光控股举牌的第二家港股上市公司,此前也曾买卖中芯国际的股票,获益数百万港元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联想控股本周股价的暴涨之谜,终于揭开谜底。12月21日晚,紫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0365.HK,下称紫光)发公告表示,其在12月19日至21日,分三次购入联想控股(03396.HK)股份,合计292万股,耗资约8532万港元,使紫光总计持有联想控股5.28%的流通股。

  受此影响,联想控股的股价从周一(12月18日)起连涨四日,涨幅约42%。在此期间,恒生指数上涨约1.8%。

  由于联想控股的股价长期维持在20港元左右,此次暴涨引发市场关注。此前,市场曾猜测,这是由于彭博在12月18日报道韩国娱乐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考虑上市,导致其投资人联想控股股价上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