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BOSS说 | 知乎周源划分享经济重点:知识的品质评价与版权保护

2017年12月05日 11:54
T中
面对知识这样一种非标品,知乎试图建立市场机制,包括内容准入、用户评价、售后保障。围绕版权保护,知乎从确权、维权、授权三方面发挥平台力量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知识社区建立之后还需要做哪些事情?知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源给出了他的答案。12月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周源表示,回头看有几个很核心的变量驱动了知识分享产业的发展,第一个就是移动支付,第二是生产力设备的提升,第三是通过社区的方式,建立了一个供需双方的匹配关系。

  周源认为社区更为重要。“其实在过去几年,知乎一直在做问答做知识的分享,表面上我们做了很多问答的功能,但是它的底层,其实它建立了人和人之间供需需求的网络,我想知道谁在这个领域是比较擅长的,当支付和生产力的设备提升到一定程度以后,中间的供求关系就形成了一个高效的匹配的网络,这三者结合在一起以后就会发现,当有了新的知识商品出现的时候,它就很快地可以通过社区的方式能够匹配到对应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