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Boss说|沈南鹏:香港有独特优势成为数字经济参与者

2017年12月05日 09:26
T中
香港可凭自身国际化的服务业优势以及先进的智能科研能力,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同时实现自身经济结构的转型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昔日以金融和贸易引领经济繁荣的香港,如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数字化经济的双重浪潮中,亟待谋求新定位与新角色。“我认为香港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很好地嵌入智能时代,并在中国数字经济大发展的环境下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只是这块宝地的重要性可能一直被忽略了。”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12月4日在第四届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表示。

  沈南鹏表示,中国在互联网的前两次发展浪潮中很好地把握住了机遇,取得了不俗成绩。无论是电子支付、电子商务还是金融科技领域,中国都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领先位置。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2.6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0.3%。“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沈南鹏称。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