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人寿与百度合作 布局金融科技

2017年02月27日 18:48
T中
目前合作仅就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智能投顾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接触。未来,双方将探讨共同成立泛互联网基金等议题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人寿与百度在集团层面达成战略合作。2月27日,百度宣布,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等技术,在金融平台、品牌宣传、投融资、保险银行及企业年金业务、培训等领域进行合作。

  目前,双方的合作还较为初步,仅就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智能投顾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接触。未来,双方还将探讨共同成立泛互联网基金等议题。

  中国人寿表示,与百度的合作是“资本与技术的强强联合”。中国人寿正在实施“智慧国寿”战略,即用科技手段实现“价格实时发现、资源精准匹配、产品按需提供、服务随时响应、风险提前预警”,而百度的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将可以为此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