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裁撤移动医疗事业部 医疗搜索不受影响

2017年02月08日 22:48
T中
百度裁撤移动医疗事业部的主要原因为挂号业务商业想象力不足,医疗O2O搭建始终未能完成,这一变化不会影响百度在医疗搜索、医疗智能等方向的发力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屈运栩)百度作为BAT三巨头中唯一成立医疗事业部的公司,在经历两年的业务不力之后,2月8日,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整体裁撤的消息传出。据财新记者从百度内部了解,裁撤消息属实,或将于本周内公布,这意味着百度将放弃已经独立运作两年的移动医疗业务。

  “百度将为涉及人员提供内部转岗和选择的机会,也有可能产生人员流失和补偿方案。”百度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移动医疗事务部只是一个小规模团队,主要负责百度医生APP,业务方向为线上挂号和问诊,这一团队也曾尝试做医疗O2O,但最终未能成形:“Robin之前把挂号作为互联网医疗的最低层级。”这次调整不会影响百度人工智能业务在医疗领域的探索。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Baidu Retreats from Mobile Health Care Business

2017年02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