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 和外部公司巨额经济往来

2016年11月05日 09:30
T中
且有个人参股公司未报备,因此同意其引咎辞职,李明远曾一手打造百度贴吧,主导收购91无线,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曾被称作“太子”的百度副总裁李明远迎来了他在百度的谢幕时刻。11月4日晚,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其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李明远因涉嫌与外部公司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违反公司的个人利益报备制度,已主动向公司提出引咎辞职。百度已对其申请做出批准,即日生效。

  李明远是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曾先后参与了百度贴吧、知道、百科等产品的最初建设。2014年,李明远正式进入百度的最高决策层。由于他的年轻和较高的职位,百度内部曾将创始人李彦宏比作“皇上”,李明远比作“太子”。但如今,这位曾带领百度向移动端转型的80后高管却不得不以公开通报的方式结束自己在百度的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