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通报17宗内部违纪案 开除30人

2016年09月19日 11:51
T中
17宗案件中,共有10宗涉及糯米业务,其中两起有糯米员工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与糯米案件的通报不同,百度对推广业务相关的渠道部、客户发展部等案件,说明相对模糊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百度再爆内部违纪案,涉及糯米、推广、游戏、贴吧等部门。9月18日,百度内部的职业道德委员会向员工发出通报,称在2016年调查处理17宗“严重违纪案件”,共开除30人(含一名实习生),涉及糯米、搜索、贴吧、游戏等各项业务。百度表示,其中有多个案件因涉嫌职务侵占或诈骗,已移交警方,开始刑事调查。多名百度员工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封邮件的内容。

  百度公共关系部门对此事件不予置评。自2012年以来,百度已至少四次通报内部违纪案件。2012年8月,百度曾通报四起贪腐案,主要涉及员工删帖。2014年11月,百度第二次通过内部邮件,通报四起员工违纪行为,涉及游戏事业部和搜索推广业务的贪腐行为。2015年5月,百度对推广和糯米的8名员工进行通报,称这些人“因涉嫌商业受贿或职务侵占”被公司解约,并被移交至相关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不过,据财新记者了解,这八人中,有不少人在调查后并未遭到起诉,且在离职后迅速在其它公司找到新的职位。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Baidu Document Acknowledges Graft Within Company

2016年09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