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糯米和外卖调整 O2O业务边缘化

2017年02月13日 20:21
T中
百度糯米在回应中未正面回答裁员、减少预算等问题,但内部人士称,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O2O业务的调整只是时间问题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开年后的百度动作不断,移动医疗事业部裁撤后,百度曾寄予厚望的O2O业务百度糯米和外卖也开始调整。2月13日,百度糯米官方回应财新记者称,从2015年12月至今,百度糯米一直在进行城市优化,会根据城市体量、市场份额、业务发展水平等,调整直销、代理城市,来激活城市竞争力,“优化只涉及直销人员转为代理商人员,而对于商家合作模式与服务并没有任何的改变,市场份额整体呈上涨趋势。”

  百度糯米在回应中未正面回答裁员、减少预算等问题。财新记者从百度内部人士处获悉,陆奇上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之后,已开始在内部大刀阔斧的改革,百度医疗事业群是第一把火,“糯米自己的人心里也很清楚,只是在等刀落下那一天。”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糯米电影原本计划独立融资,但近期已搁浅。此外,财新记者从美团点评获悉,原百度外卖产品总监刘灿确已入职美团点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Baidu Retrenches Nuomi Group Buying Unit

2017年02月1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