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海整治出租车拒载 滴滴、强生等企业遭约谈

2017年01月26日 17:18
T中
滴滴预计2月1日起在上海取消调度费功能,出租车企业则需对空车拒载等行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临近春节,打车难、打车贵等问题引发热议。继滴滴表态取消“建议调度费”功能后,上海市交通委也开始进行专项整治。

  1月2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发布公告,即日起专项整治出租车拒载,上海市交通委已约谈滴滴出行,上海市运管局和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已约强生、大众、海博、锦江等多家企业。滴滴预计2月1日起在上海取消调度费功能,出租车企业则需对空车拒载等行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鸡年春节即将到来,打车难、打车贵等问题引发大量用户强烈共鸣,而不少人认为这一问题源于滴滴的加价机制,导致出租车司机偏好加价单子,产生“挑活”现象,服务质量随之下降。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