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滴滴上线小巴业务 布局“最后三公里”

2016年12月15日 18:57
T中
目前小巴车辆主要为5座、7座。滴滴主要与租赁公司合作,由租赁公司提供车辆和司机,分析人士认为滴滴此举是为了增加用户黏性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北京、上海的网约车实施方案仍未正式出台,滴滴正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12月15日,滴滴出行宣布上线小巴业务,用户可通过APP呼叫小巴,系统智能计算乘客上车点和下车点,以多人拼车的方式,实现用户与公交站点、地铁站点的行程接驳,意在满足“最后三公里”短途出行需求。

  财新记者了解,小巴业务目前仅在北京北五环以北的部分区域、成都高新区开通。滴滴内部人士称,滴滴从今年3月开始着手研发小巴产品,6月份在北京回龙观地区就已试运营一段时间。现在,在北京北五环以北的部分区域、成都高新区试运营之后,也会逐渐扩展至其他地区,“主要是没有被地铁、公交覆盖的,短途出行比较困难,甚至基本靠黑车的地方,小巴所运营的地点也会扩展至商超、社区等。”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