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首汽联手大众出行 网约车平台联盟欲抗衡滴滴

2016年11月14日 16:50
T中
双方将在平台和技术层面进行打通,实现首汽约车、大众出行的用户可在北京、上海等多地预约到两家公司的车辆,但两家APP仍然保持独立运营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多地的网约车细则还未正式落地,传统出租车公司与滴滴等网约车平台之间的博弈仍在持续。11月14日,大众交通集团与北京首汽集团,各自旗下网约车平台大众出行和首汽约车宣布达成平台联盟,双方将在平台和技术层面进行打通,实现首汽约车、大众出行的用户可在北京、上海等多地预约到两家公司的车辆,但两家APP仍然保持独立运营。

  首汽约车隶属于成立于1951年、国内首家出租车公司北京首汽集团,上线于2015年9月,首批车辆包括首汽集团的500辆车和祥龙出租的100辆车,全部为京B车牌。大众交通集团则是上海本地最大的出租车公司,1988年成立,旗下拥有9000辆出租车,于今年3月推出网约车平台大众出行,将手中闲余的出租车牌照转为网约车,均为沪A·M牌照,车型也符合上海的网约车政策。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