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滴滴打车难”怪春运 用户不买账

2017年01月22日 22:24
T中
近期用滴滴打车难、派单远引发各方热议。滴滴高级产品总监认为,春运期间供需不平衡是主要原因。但市场认为,滴滴的派单逻辑、网约车新政以及滴滴自身商业模式的改变可能是影响因素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陈梦凡)鸡年春节即将到来,出行运力紧俏。以前,这正是各大打车软件争抢市场的好时机。现在,大量滴滴用户却在四处吐槽打不到车。滴滴官方对此不予回应。

  无论是在各大社交平台还是日常生活中,大量用户都在抱怨:在滴滴平台上,专车、快车存在不同程度溢价;乘客需要加金额不等的调度费才能打到出租车,有时即使加了调度费也打不到车。

  滴滴高级产品总监罗文1月22日在知乎上回应称,这一波“打车难”的原因是春节来了。春运开始后,司机回家早导致运力下降,但乘客出行需求增加,二者的矛盾导致了打车难。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