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浦东新区前副区长丁磊加盟乐视汽车

2015年09月11日 09:12
T中
据与丁磊共事过的汽车业内人士透露,丁磊已经在进行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创业,加盟乐视是因为可以将这个项目带到乐视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9月10日上午,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宣布前上海汽车集团副总裁、浦东新区前副区丁磊正式加盟乐视,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

  至此,贾跃亭旗下已经网罗了3位传统汽车行业高管,除了此次加盟的丁磊外,两位分别是今年1月加入乐视,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副总裁的前英菲尼迪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吕征宇,以及4月加入乐视,担任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制造负责人的前一汽-大众生产总监FRANK STERZER。

  据资料,1963年10月出生的丁磊是浙江宁波人,1985年7月复旦大学原子核工程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复旦大学固体物理学专业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丁磊进入上汽集团工作,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工程师和实验室主任。由于在汽车质量监管方面的突出成绩,1995年,丁磊担任了筹建中的上海通用质量小组负责人,并在上海通用成立后担任质量保证部副经理兼质量工程科科长一职,并正2002年参与了上汽收购罗孚资产的项目。2005年1月,丁磊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2007年11月,丁磊任上汽集团副总裁兼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