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云首晒成绩单 厘清未来“做”与“不做”

2015年07月23日 16:21
T中
在什么都卖的阿里巴巴逻辑之外,不做什么成为阿里云拓展合作伙伴,建立用户信任的基石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成立6年,作为中国发展最快、业务量最大的互联网云服务商,阿里云第一次对外系统晒成绩单、谈生态圈。7月22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首个开放日活动上,发布了11款产品发布、预告10款产品,并做了全产品线展示。同时,阿里云宣布将在公有云之外拓展专有云和混合云业务。

  比展示能做什么更重要的是阿里云再谈生态系统,进一步廓清生态内各类厂商的角色——这实际上是给出了阿里云不做什么的清单:行业应用、行业解决方案、IT服务和硬件。而这些不做的服务给阿里生态链里的传统硬件商、软件商、数据中心运营商、渠道商等各类企业提供了可能性。生态之内竞争和合作无时无处不在,而这个生态和其他生态的兼容性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