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云海外扩张提速 借迪拜抢进中东北非

2015年05月12日 20:19
T中
阿里云海外扩张的野心并不亚于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预计在2015年末,阿里云在全球将拥有12个以上的数据中心,其中半数在境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未来始于今天,而不是明天。” 2014年9月17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他的“来往”账号上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当天他与这句话的作者、迪拜酋长、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会晤。八个月后,这场会晤有了成果——阿里云正借由迪拜的数据中心进军中东、北非地区。

  5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计算子公司——阿里云与迪拜国家控股公司Meraas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全新的技术型企业,为中东、北非地区的企业和政府机构,以及扩展当地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以云计算为底层支撑的系统集成服务。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