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大家谈】阿里云:冲着第一而来

2015年06月12日 11:13
T中
“自建CDN为什么能发展,就是因为商用CDN无法满足用户需求。”阿里云CDN研发负责人朱照远称互联网企业将改变中国CDN市场局面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云宣布CDN市场降价后随即引来质疑之声,认为降价策略有门槛,并未真正惠及所有企业。宣布降价后三天,财新记者在杭州采访了阿里云CDN系统研发负责人朱照远(叔度)。

  朱照远再度阐发了阿里对市场的基础判断:这个市场需要更多竞争者。在他看来,中国的CDN相比云存储和计算仍是高毛利行业,互联网企业入场将带来从价格到技术的革新,并最终影响市场格局。

  “阿里做CDN和做其他业务一样,都是冲着行业第一去的。”朱照远称。

    财新记者:阿里为什么进入CDN这个行业?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