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CEO张勇:做生意的方式将深刻改变

2015年06月09日 18:28
T中
商业变化的奇点已经临近。如果还把网上开店当成是卖货,你就OUT了

  文 | 张勇

  过去一个月,我连续在各地跑了一批商家和合作伙伴,从本土服装品牌到欧美品牌,从长期在进出口第一线的从业者到淘宝中小卖家。从他们口中共同听到的一个高频词就是:变化。经济格局在变、商业环境在变、客户在变、工具在变,这些将推动甚至倒逼企业做生意方式也发生深刻转变。过去我们一直讲因为互联网,商业将发生巨变。今天,我毫不夸张地说,变化就在眼前,商业变革的奇点已经临近。

  未来经济是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结合,这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所有的商业将变成电子化的商业,都会运用互联网工具,与大数据和云计算相结合。同时,“电子商务”本身也在发生变化。过去,在网上开个店,得一个订单卖出一件商品,就叫电子商务。今天彻底不同了,我甚至思考,“电子商务”四个字未来会消失,“商业的电子化”将取而代之。这背后是对商业四大核心领域的彻底重塑——重塑供应链,重塑消费者营销,重塑企业信息化,重塑组织架构。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