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CEO张勇接任银泰董事会主席 从对等合作变为主导

2015年05月19日 20:37
T中
在成为银泰股东一年多后,阿里与银泰的合作主导权发生了变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在成为银泰股东一年多后,阿里巴巴与银泰的合作关系又进了一步。5月18日,银泰商业发布公告称原董事会主席沈国军将辞任董事会主席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位,由阿里新任CEO张勇接任。

  对于张勇接任银泰董事会主席,重创新实验室创始人王冠雄认为,这是双方合作主导权变化的标志性事件,“以往阿里巴巴与银泰是双方处于对等的地位所进行的合作,今后阿里巴巴将成为主导的实体。”

  阿里巴巴与银泰的合作开始于一年前。2014年3月31日,阿里巴巴以53.7亿元港币投资银泰商业,持股比例不低于25%,成为银泰商业第二大股东。而银泰商业董事会主席沈国军的持股量将由35.92%摊薄至26.53%。2014年6月,阿里巴巴与银泰成立“新银泰”合资公司,推出银泰宝等产品,共同打造零售业O2O模式。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