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腰斩”CDN 隔空喊话两大上市公司

2015年05月22日 20:31
T中
阿里杀入高度垄断市场,对网宿、蓝汛以及传统运营商会带来什么冲击?各方会否接招价格战,移动时代CDN的增量市场在哪里?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云启动价格战,高调杀入CDN市场。5月22日,阿里巴巴云计算公司宣布降低其CDN(内容分发网络)服务价格。阿里云称自降价21%之后,价格仅为行业龙头网宿的1/3。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被称为内容分发网络,是缓解网络拥塞、提高互联网业务响应速度的重要手段。CDN服务质量直接决定用户的视频、网页浏览等速度和体验。多位业内人士援引数据称,美国的CDN市场规模约为60亿美元,而国内商用CDN的市场规模目前为30到40亿元人民币。

  长江证券去年8月发布报告对CDN市场做出分类指出,CDN市场主要四大类型企业。一是网宿、蓝汛这样的专业CDN服务商,二是运营商,三是自建CDN的企业,主要以视频公司为主,四是阿里云这样的复合型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