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内主要云服务商“共谋”可信云认证

2014年07月05日 19:56
T中
可信云规定了云服务商必须要向用户披露哪些内容,并对披露的内容真实性做认证,以此增加用户对云服务的信任

  【财新网】(记者 覃敏)形形色色的云服务到底可信不可信?财新记者获悉,近一年来,由工信部研究院牵头,在国内十多家主流云服务商共同探讨之下,已形成一套完整的云服务评估体系。目前,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阿里巴巴在内的19家云服务商的35项云服务已经通过了认证。

  这套评估体系的核心是“可信云”。工信部研究院标准所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对财新记者介绍,可信云是一种信息披露制度,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云服务基本信息、承诺完整性、承诺规范性、承诺真实性五项内容。围绕这五项内容,我们对需要披露的指标进行了讨论、设计,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评估体系。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