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苏伊士运河因船舶事故再次停航4小时 亚欧航线脱班情况将加剧

2021年04月06日 22:08
T中
苏伊士运河于4月3日恢复正常,但此次事故造成苏伊士运河再次停航4小时之久;业内人士称,此次短暂停航将打乱刚开始恢复的船期,加剧亚欧线脱班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苏伊士运河重新恢复通航不久,再遭船舶事故而停航。北京时间4月6日16时30分(埃及时间10时30分),意大利油轮“Rumford”号在苏伊士运河南部航段因“技术故障”停航,再次导致运河南北双向航行停航4小时之久。这加剧了亚欧航线的船期混乱状态。

  此时事故造成约10多艘集装箱船和6艘油轮分别滞留在运河北部航段和运河南部航段,另有10多艘船舶则滞留在运河南北两侧无法进入运河。

  全球船舶实时监测网站显示,北京时间6日18时,“Rumford”号被拖离运河主航道,前往运河苦大湖区域检修。20时30分左右,滞留运河北部航段的集装箱船恢复向南航行,运河恢复通航。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