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搁浅巨轮成功脱浅 苏伊士运河即将恢复通航

发布于 2021年03月29日 20:02
更新于 2021年03月29日 21:30
T中
堵塞苏伊士运河的“长赐”轮船首已转正,正被3艘拖轮以3节航速拖离运河主航道,预计苏伊士运河将在3月30日上午恢复通航。但目前运河两端积压有近400艘待通行船舶,按照苏伊士运河每天通行50余艘船舶的能力,运河解决拥堵可能还需要7天时间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超大型集装箱船“EVER GIVEN(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6天后,救援终获成功。北京时间(距开罗时间提前六小时)3月29日晚21点,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公告称,搁浅货轮已经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船讯网定位信息显示,“长赐”轮船首已转正,正被数艘拖轮以3节航速拖离运河主航道,预计其将于3月30日上午被拖至主航道外的大苦湖锚地。届时,苏伊士运河将随时可以恢复通航。

  当日17点,埃及总统塞西在推特上发文称,埃及今天成功结束了苏伊士运河搁浅船舶所引发的危机。“堵塞情况恢复正常后,大家都可以不用再担心了。” 塞西说。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