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苏伊士运河堵塞或持续数周 亚欧线商船开始绕行非洲

2021年03月26日 17:45
T中
打捞公司称,救援如需卸货减重,很可能会延续数周时间;已有越来越多船舶开始选择绕行非洲好望角。这会使得亚欧航线间货物运输大幅延误,市场运力也将大幅减少,继而出现大规模爆舱、涨价的情况;“中欧班列”咨询客户激增至以往的3倍以上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罗国平)超大集装箱船搁浅苏伊士运河已超三天,救援仍在进行,堵塞在运河两边的船舶已逾200艘。北京时间3月26日17时,船讯网信息显示,搁浅船舶仍保持打横搁浅状态,船首方向没有改变。船讯网统计,运河区域滞留等待的各类船舶已达215艘,且堵船规模仍在不断增多。

  中东船代机构GAC当地时间3月26日表示,所有亚洲驶往欧洲的船舶都被要求在港口范围外的红海海域抛锚,因为苏伊士地区已经完全拥堵。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