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尔斯通完成收购庞巴迪运输 成世界第二大轨交制造商

2021年01月30日 18:36
T中
并入庞巴迪铁路业务的新阿尔斯通成为仅次于中国中车的第二大轨交巨头,其在欧洲和北美两地的OEM市场的占有率将达约75%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疫情后,全球轨道交通行业最大的并购案完成。1月29日,法国轨道交通设备商阿尔斯通 (ALO.EPA)宣布,以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9亿元)的价格完成对庞巴迪运输(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的收购。这意味其轨道交通业务规模超越西门子,成为仅次于中国中车(601766.SH )的全球第二大轨交巨头。

  收购前,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BD. TSX)和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DPQ)分别拥有庞巴迪运输67.5%和32.5%的股份。此次收购,阿尔斯通以现金和换股形式从庞巴迪公司和CDPQ手中获得庞巴迪运输100%股份,交易总价值为55亿欧元。其中,CDPQ以庞巴迪运输32.5%的股份及额外7亿欧元现金,获得了阿尔斯通17.5%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