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西门子与阿尔斯通合并遇阻 面临欧盟反垄断审查

2018年07月17日 08:56
T中
欧委会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中车不太可能进入欧洲市场。应对来自中国中车的竞争,是西门子与阿尔斯通坚持合并的主要论据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秋丽 记者 孙丽朝)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声明称,将对德国西门子与法国阿尔斯通合并案展开全面、深入的反垄断调查,理由是两大轨道巨头合并后将明显削弱市场竞争和创新后劲,最终损害数百万欧洲人的利益。

  此次审查为期90个工作日,最终结果会在11月21日宣布。欧委会在声明中措辞强硬,称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合并可能会创造一个具有足够市场力量的铁路制造商,这将破坏竞争,提高价格,减少市场选择。

  据欧委会初步市场调查显示,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合并会对全球轨道交通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具体而言,在高铁领域,全球范围内,除了中国、日本和韩国这三个对外资设置了壁垒的国家,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将成为无可争议的市场巨头,所占市场份额超过最临近的竞争对手两倍以上。在信号领域,同样将没有对手可与之对抗。此外,西门子阿尔斯通也将成为欧洲经济区内铁路干线车辆和地铁车辆制造商中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