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飞常准CEO:疫情下航空货运火爆并非常态

2020年11月20日 09:34
T中
近期,菜鸟网络、京东等多路资本纷纷布局航空货运;进入疫情后期,航空货运市场增长乏力

  【财新网】(记者 黄荣)新冠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需求急速增长,给航空货运市场带来显著利好。但长期来看,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趋势造成供应链格局变化,将持续对航空货运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中国航空公司必须把握货运市场的长期趋势,不能因短期火爆而将未来押宝在货运上。”11月19日,航空数据机构飞常准创始人兼CEO郑洪峰在“2020民航趋势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全球航空货运市场自2017年以后走入下滑通道。国际航协(IATA)的数据显示,2018年,受全球贸易疲软、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影响,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即实际货运量)增速由9.7%下滑至3.4%,2019年甚至同比下跌6.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